close

 

有一段時間,我一直以為自己得憂鬱症了……

 

從小到大,我可以和我爸上聊天文、下聊地理,東聊電腦、西聊藝術

就是不能心平氣和的談考試成績

 

小時候,常常討厭他為什麼是以成績高低評斷一個人的成就

連國中時,他到學校看晚自習,第一件事竟然是翻開抽屜找成績單,然後回來「嘲諷」我一番

所以我開始不喜歡在家裏談論學校的事,我連母親也不會向她說

因為不管什麼快樂的事,最後的結論都是讀書、考試、成績

連帶的對考試成績不以為意,期中考成績可以期末前再看,期末成績等收成績單再說

 

到現在也是。

於是,我家裏以為我沒朋友。哈哈

 

不過,我最恨他的是老是用別人來做比較

於是反骨的我,越來越不上進。

或許有的人會說,那妳就拼給他看!

但是你永遠都比不上他的朋友的孩子們上了北一女、台大

只要是國立大學就能擊垮你的努力,怎能不叫人洩氣

 

所以,我會開始質疑自己不夠聰明、不夠努力、不夠勇敢

心情漸漸低落,眼淚漸漸滑落

那時正好家逢巨變,大人們吵著、鬧著,

身為長女更要學著堅強地做弟妹的榜樣

我覺得我的心好像枯萎了……

只憑著一個假象生活--帶著好孩子的面具生活

 

我的生活過的還算衣食無缺,但我還是想自己一個人生活

活的自在些、快樂點

 

 

我只想你稍微肯定我的繪畫有進步,而非對著我的成績單眉開眼笑

我只想你的言行可以力挺子女,而非心思都在幫助能夠自助的友人

 

 

 


話說像我這種人好像不是很早婚,就是不婚,真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